最新消息

2023/06/30

「2023橫山書藝獎」即日起開放提名投件(11月30日截止)

 

橫山書法藝術館(以下簡稱書藝館)之「橫山書藝獎」(以下簡稱書藝獎)為國內首創以「書法藝術展覽」為競賽之獎項,獎勵具書法史重要意義、富時代精神及國際視野之開拓性觀點的書法藝術展覽。2023橫山書藝獎為擴大書法藝術策展效應,轉型為公開全提名制,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,開放由國內各界提名自2020年以來優秀之書藝展覽。獲選展覽將獲邀至橫山書法藝術館策劃新展,並由主辦單位支付最高新臺幣兩百萬元展覽製作經費。

 

「橫山獎」為桃園市立美術館推動臺灣書法藝術展覽、研究及評論之重要獎賽。其中「橫山書藝研究獎」獎勵書法藝術的研究成果,「橫山書藝評論獎」致力建立書法藝術的評論風氣,「橫山書藝獎」則鼓勵卓越的書法藝術展覽,三個獎項分年輪辦。今年橫山書藝獎以開放各界提名的方式進行,並提高獲獎展覽策劃新展的展覽經費,希望能藉此鼓勵優良的書法藝術策展,豎立書法史發展的標竿,刺激書法藝術展覽的時代精神,並拓展書法藝術的國際視野。

 

本活動採全線上提名投件,凡中華民國國人、在臺居留之外籍人士,或登記立案之文化團體,自2020年起至收件截止日期間舉辦以書法藝術為主的展覽,均可被提名。提名人資格亦包含國人、在臺居留之外國人士及立案團體,惟提名人不得提名自身參與之展覽。開放提名日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。